WINK to LEARN | Early Learning Flash Cards & DVDs | Inspired by Glenn Doman & Shichida

Story Video Script: Level 2 (Traditional Chinese / 繁体)

大力士賽跑

大力士是一個機器人。有一天,它看見動物們正在舉行運動會,也想報名參加。 “你那麽重,跑得動嗎?”動物們笑起來。“我可以試試看。”大力士說。 作裁判的老鷹一聲令下,動物們便爭先恐後向前跑,大力士也吃力地在後頭跟著。 動物們跑到一條河邊,停了下來,“這裏水太深了,怎麽過得去呢?” “沒關系,”在後面氣喘喘地趕上來的大力士說:“我可以背你們過去。” “太好了!”動物們全都跳到大力士身上,希望搶先過河。 一到對岸,動物們就頭也不回地跑了。突然,後面傳來一陣叫聲:“救命啊!” 原來,一只跑失了方向的大象,在過河時,被一條鳄魚咬住了後腳。 大力士立刻跳進水中,拉開鳄魚的嘴,讓大象得以逃脫。 “我跑不動啦!”大象說:“別理我,你先跑吧!” “不!”大力士爲大象包紮傷口,然後把它舉起來,“我們必須跑完全程。” 它們終于跑到了終點。老鷹宣布:“這次比賽,獎品不是送給跑得最快的那一位…… “而是送給途中幫助人最多的參賽者!”老鷹看了大家一眼,“誰應該得獎呢?” “大力士!”所有動物都一致鼓掌。于是,老鷹把一堆果子送給大力士作爲獎品。 “我是不會吃這些東西的。”大力士有點爲難,“這樣吧,就送給大家吃好了!” “太好了!”動物們歡呼起來。看見大家高興地吃著果子,大力士也開心地笑了。

螞蟻的眼光

一只小螞蟻說:“聽說世界上有‘人’的存在,你相信嗎?” “不相信!”大螞蟻說:“因爲,我從來沒有見過人!” “我們去找找吧!或許可以找著。”小螞蟻說。 “也好!”大螞蟻說,“只要我能夠親眼看到,我就相信!” 于是,它們爬來爬去,到處去找人。 它們爬到一個小女孩的皮鞋上。大螞蟻問:“你看到人了嗎?” 小螞蟻看了一陣,回答說:“我只看到又黑又亮的東西,沒有看到人!” 它們又爬到小女孩的衣服上去。大螞蟻問:“你看到人了嗎?” 小螞蟻回答:“我只看到許多條線,沒有看到人。” 它們爬到一個紐扣上去。大螞蟻又問:“你看到人了嗎?” “沒有啊!”小螞蟻回答:“我只看到一個很硬的餅幹,沒有看到人!” 最後,它們爬到小女孩的頭發上。大螞蟻再一次問:“你看到人了嗎?” “沒有啊!”小螞蟻回答:“我只看到一堆又長又亂的野草,沒有看到人!” “哈,這證明我們是對的!”螞蟻很高興地宣布:“世界上根本沒有人存在!”

鉛筆逃難

一支鉛筆,在書桌上對著其他文具大喊大叫:“不公平,非常不公平!” “我整天爲主人寫字,他卻用鉛筆刨來刨我,用橡皮來擦我……” “我實在受不了啦!今天我非得逃離這個地方不可!” 這時,小主人正好開門進來,鉛筆急忙跳進桌下的字紙簍裏,暫時躲藏起來。 小主人看見字紙簍裏有一大堆紙屑,便把它拿到外面去,將紙屑倒進垃圾槽裏。 “啊,這是什麽地方,又髒又臭!”鉛筆驚叫起來。 “這裏是垃圾槽。”一個破爛的鐵罐說:“我們不中用了,被扔到這裏來。” 一個瓶子看了鉛筆一眼,問道:“你看來還是好好的,怎麽也被扔到這裏來啊?” 鉛筆的臉一紅,心想:“我還有用處,我不能呆在這裏!” 鐵罐歎道:“明天一早,人們就會把我們載到垃圾場去,將我們埋掉或燒掉!” “不,我不要這樣的下場!我不要這樣的下場!”鉛筆急得哭了起來。 第二天,當人們把垃圾移走時,鉛筆抓緊機會,往外一跳,立刻逃離現場。 它終于回到了自己的家。朋友們都熱烈地歡迎它。它想,從此再也不逃跑了!它的身體雖然一天比一天短,但是,能夠爲主人寫出一手好字,它感到非常高興。

烏龜蝸牛賽跑

蝸牛聽說烏龜曾經跟兔子賽跑,而且還跑贏了那場比賽,心裏很不服氣。 “我要跟你挑戰!”蝸牛對烏龜說。 “除非你跑得比我快,要不然,我不相信你曾經奪過冠軍!”蝸牛說。 烏龜答應跟蝸牛舉行一場比賽。爲了公平,他們請猴子當裁判。 比賽一開始,烏龜就一直領先,蝸牛被遠遠地抛在後頭。 蝸牛知道自己無法趕上烏龜,便在中途離去。 原來,他跑去找兔子。“兔大哥,上次比賽你輸給烏龜,這次,我來替你報仇。” 蝸牛說:“你只要背我上山去,讓我贏得這場比賽,你就可以吐一口氣啦!” “好哇!”兔子馬上答應,“我現在就背你上山去!” “快,快!”蝸牛騎在兔子背上,不停地呼喝著:“快,再快一點,快,快!” 兔子拼命向前沖,沒想到跑得太快,一拐彎,竟把蝸牛抛了出去。 這時,烏龜仍然一步一步地往上爬。最後,他終于爬上山頂。 “呵,又是烏龜第一!”在山上等候的猴子們都歡呼起來。 “怎麽這麽久還不見蝸牛上來!”其實,猴子們不知道,蝸牛是永遠上不來啦!

小鬧鍾的故事

小麗買了一個新的鬧鍾,她很喜歡這個鬧鍾。 小鬧鍾也很高興有一個新主人,天天准確地爲她報時。 假期裏的一天,同學們約了小麗下午3點鍾去遊泳。 那天,小麗一直看著鬧鍾,“怎麽還沒有到3點?今天時間過得可真慢啊!” 小鬧鍾聽了,心想:“小主人既然說我走得慢,我就跑快一點吧!” 于是,那天它跑得特別快,“相信小主人一定很開心啦!” 那晚,小麗擔心第二天早上爬不起來,便在睡覺前調好了鬧鍾。 第二天一早,小鬧鍾響起來了。小麗很不高興,“真討厭!這麽快就天亮了!” 小鬧鍾心裏非常難過,“我應該走得慢一點,好讓小主人多睡一會兒!” 于是,接下來幾天,小鬧鍾走得特別慢,早上也不吵醒主人。 結果,小麗一連幾天都遲到,被老師教訓了幾次。 “這個鬧鍾是怎麽搞的!”小麗很生氣,把鬧鍾給扔掉了。 小鬧鍾很傷心,“我一直討好主人,怎麽她卻不要我了?” 小鬧鍾一直不知道是什麽原因,小朋友,你知道嗎?

小鴉鴉追飛機

小鴉鴉覺得自己很了不起,常常在朋友面前誇口。有一天,當他又在大家面前說個不停的時候,一架飛機突然從他們頭上飛過。 “真是吵死人了!”小鴉鴉很生氣,“這可惡的東西,非把它捉下來不可!” “你能捉住它?”烏鴉們都笑了。小鴉鴉說:“看我的本領吧!”于是他飛向高空。他飛啊,飛啊,飛得好遠好遠,可就是看不見那只“可惡的東西”。 一直到太陽下山了,他才突然發現空中有個黑點…… “哈哈,總算找到了!”他用盡全力向前飛,“看你逃到哪裏去!” 小鴉鴉一口就把那“可惡的東西”咬住,可是他不知道,那只是一個風筝罷了!他興奮地飛回家,把所有小鳥都吵醒,“看我爲大家做了一件多麽偉大的事!” 他大吵大叫,神氣十足地說:“以後再也不會有可惡的東西吵你們了……” 沒想到,他的話還沒說完,“轟”的一聲,又有一架飛機從空中飛過。 “什麽!還有一只?”小鴉鴉瞪大了眼睛…… “沒關系,你們去睡覺,我來對付它!”小鴉鴉說:“有我在,它神氣不了多久。” 說著,小鴉鴉又朝著飛機的方向追了過去…… 站在樹枝上的貓頭鷹,忍不住哈哈大笑,笑得連眼鏡也掉了下來,他又得換眼鏡啦!

Outside of Singapore?

Free e-Flashcards!

sale banner

Receive a free e-Flashcard from WINKtoLEARN and an one-off exclusive $5 coupon code (min. $50 purchase) by subscribing to our newsletter.

Click Here to subscribe now!

Digital Products

sale banner

Digital Streaming Videos and PDF Flashcards are now available in our Online Store in USD!